Thursday, May 1, 2014

幸福毬藻球介绍

【为什么要购买 マリモ Marimo幸福毬藻?】 


1。超容易照顾,超强生命力 2。招财吉祥物3。爱情守护宠物/ 心灵系宠物 4。最有意义的礼物 



现代人都爱饲养宠物,往往却因为时间与空间的关系而打消念头,如今却有一种另类宠物「Marimo」,不需每天照顾、也无需大量花费且不占地方,却富有生命力,成为年轻人及上班族的新一代宠物。上班族喜爱将它放置在玻璃瓶或罐中,摆设在电脑旁,除了作点缀外,亦能绿化办公桌、让紧崩,压力的环境中,精神平靜下來的心灵系小植物。 



【Marimo是什么东东?】它出生於日本北海道-阿寒湖的绿藻类中的淡水藻品种。在100年前正式被发现的天然纪念物. 长的像深绿色的毛线球,大小直经约1-20公分。刚开始在全国销售时曾被误会当作周星驰电影'长江7号'中的七仔化身! 「Marimo」形成方式是由丝状的绿藻先附著在小石头上,随着水流推动石头滾动,更多的绿藻附著上来,并且继续生长繁殖、岁月的流失,使得小石头上面聚集大量的丝状绿藻,并形成圆球型。就有若沙漠中的枯草,因风吹旋转而形成圆形枯草的道理一样。 



【Marimo超容易饲养】 只需一至两个星期换水一次,Diamond, Espring, RO及其它过滤水都可以。更换水时用手指将它中的水分轻轻压出,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但避免阳光直接照射。理想温度为12-28度左右。「Marimo」有超过200年的寿命,每年约生长0.5-1公分,但如果在营养,光亮度,水温及矿物质都足够且适量的情况下,它是能够更健康更快速地成长。 


【Marimo为‘最完美漂亮’的毬藻】 毬藻只分布在北半球高纬度地区的几个湖中,目前只在日本,冰岛和爱沙尼亚被发现,各地域的毬藻因为地理和养分的差异而有些不同。而位于日本北海道东部的阿寒湖(Akanko)所产的「Marimo」毬藻被喻为'形状最完美漂亮'的毬藻。也成为了时下日本最流行的幸福守护物,并拥有著一个美丽与神秘的传说故事; 传说饲养「Marimo」亦能帶來爱情,幸福和幸运。 


【 日本国宝 】在马来西亚,这种水中植物少数人知道,知道它的人,大概都是去北海道旅游时见过,因为人工养殖的毬藻是到阿寒湖必买的手信。由于其稀有性,再加上人们不当的采集,造成天然毬藻数量的减少,因此日本早将它指定为国家自然保护物。在日本捞捕,养殖,私运天然毬藻是违法之事,是会被日本政府提控起诉的。自1950年起,每年10月7日至9日,阿寒湖区会举行三天的「Marimo」庆典活动,并且传递至今天,由此可见其珍贵度。 


【美丽与神秘的传说故事】有些人相信这种毬藻是幸福的象征,因为它有个类似【梁祝】的传说。相传古时候,在阿寒湖附近的一个村落里,有个美丽的女子,是酋长的女儿。酋长要女儿与他选定的男子结婚,但她早已心有所属,与另一位普通部族的勇士相爱,无奈不被酋长允许。 婚礼之夜,酋长女儿远远听到勇士吹奏的草笛,跟随着笛声到了阿寒湖,就在淡淡的月光下, 两人乘着木舟划到湖中,约定来世结缘,然后就双双投身入了故乡的湖中。酋长和村人因两人的深情深受感动,转而为他们两人祈求永远的幸福。 这对恋人的名字合成后被命名为「Marimo」,从此在阿寒湖底继续他们至死不渝的爱情。毬藻Marimo就因此成为了 ‘‘对爱情坚持/不怕艰难,终会获得美满结局’’ 的象征。所以日本人将毬藻视为爱情的守护物,相信养殖Marimo能带来幸福,它会将养殖者的愿望转化成信念,直至愿望实现。


【Marimo与室内招财息息相关】堪舆学/风水学上认为植物是有灵性的,对人的各方面都能起到一定的帮助,因此常用植物来调节环境气场。绿色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增加含氧量,减少各种电器的辐射,调节气场,舒缓紧张情绪,于是许多人把它们搬进了卧室,孰不知卧室中养植物也是大有讲究的。 室内招财的方法有很多种,最普通的是用鱼缸,植物,灯光,金钱等来作道具。最简单而又最实际方便的方法,莫如是用植物招财了。只要我们在家中找出财位所在,再放一盆有生气的小植物,这样就可以达到幸运,招财,催财,轻松转运的效应。 招财的植物亦有几番要秘:   (一)植物不可以是攀爬类。   (二)植物最好是常绿植物。   (三)形状最好是圆大,不要尖、细或长形。(网上提供资料) 


【Marimo专用营养液】成长中的「Marimo」若因主人照顾不当,或水质不干净、水温太高而生病,泛黄。不过这并不难医治,给泛黄的「Marimo」换水后再加营养液,让它补充养分,很快地它就会恢复元气。平常换水时也可添加营养液,会帮助「Marimo」健康成长,加速生长,更加绿青效果,让它不容易生病,泛黄。

【Marimo可邮寄】 它可离开水面两至三星期,无需长期住在水中,从日本寄来马来西亚也需两至三星期,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曾经跌掉不见了两个星期后找回,放入水中还是健健康康。 幸福魔咒: ‘‘Mari Mari Marimo... 保佑我...’’ 雖然幸福很容易得到,但如果沒有細心呵护照顾,幸福也会枯萎掉。 所以要好好照顾您的小小Marimo,让它变成大大的幸福!!你...心动了吗? Marimo可爱的造型,古老传说以及它本身的特质,获得了时下年轻男女的喜爱。因此,日本商家开发人工养殖厂,在淡水环境中培植出售。Marimo也成为了人们彼此良好祝願的选择, 以及喜庆, 生日, 恋爱情侣互相赠送的最有意义的礼物。

购买属于您的第一套Marimo~可以浏览一下网站搭配属于您的Mar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