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炒菜教学!

今天心情还不错,倒不如说心情好肚子比较容易饿
所以放工过后,在家心血来潮要好好地煮一番
然而懒惰出门买材料..只好开我家那个被冷冻百年的冰箱里看有什么可以煮的
好幸运,看到一棵高丽菜,恭喜啊..不知道是买了多久放着没有人煮的菜
没关系,到我的手上后,一定是一个佳肴~哈哈哈哈

不要说我卖瓜自夸..真的好吃的咯
一瓶李锦记蚝油...就是良好的调味料~
蒜米头,就是蒜米切到细细...

以上这样的调味料已经足够我烹饪出一个美好的佳肴
一定很奇怪这样的调味料就可以了? 当然~
我们要照顾自己的身体,一定要少油少糖少味精
一天到晚吃外面的都不知道吃了多少的味精..在家煮菜还放味精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要早点变botak还是要早点让自己的身体不健康
所以自己煮的一定要最天然的煮法...坚持不放味精!!!!

以下的就是炒菜过程,简单又容易
男生们这样炒一番都没问题..女人更是方便到极点~哈哈哈哈
放油..把全部的涡子都染上油,如果是用少油涡子那油方面自己控制了~(以分量而定)
把蒜米粒放入爆香...一定要一直伴炒,因为很容易焦掉,所以炒到大约有点黄黄就可以放菜了
放菜后,要炒一下..然后放“蚝油”才炒炒就会出现这样的颜色..
把涡盖关下...一下子就好,太久怕菜太熟就会不好吃了~

灯灯灯灯........炒好了,虽然卖相给我放在碟子上不是很好看..但是绝对好吃~

不可否认,我炒菜技术越来越进步..
因为这次我老爸老妈说好吃...哈哈哈哈~
然后我弟弟也把它全部吃光光~wow...我好光荣!!!!
所以下次不要说我不会煮菜~只是看我要不要煮而已~哈哈哈
02.07.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