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沙巴旅行之上山下海Day5

22/04/2009
今天一睡醒...
我就知道我的脚不见了
哇......
虽然眼睛看到它在我的身上
可是我感觉不到他的存在..

只要我有小小的移动..
双脚就会好痛..
痛得我的心,皮肤,肺...都beh tahan....
而来沙巴旅行..
就是不可以留下空白的时间~
因此不管了~
给他豁出去~

这次是上山下海之旅~
山就昨天已经上了~
所以现在就是要下水去......

<沙巴资料大公开..>
沙巴名为就是有沙的地方....
因为沙巴名字里有沙就知道有很多沙的意识
沙的代表就是沙滩啦,砂石啦,沙捞越啦
等下..关沙捞越什么??(没有啦沙捞越靠近他咯~haha)
所以沙巴就是沙滩多咯~
很出名下的...都已经被列入被保护地区~
最出名的就是那个贵私人不偿命的simpadan islands...
那个地方只是给那些有钱人去的
而我没钱只是可以去便宜的~

这次去的就是马来西亚沙巴海洋公园~
不是那个香港的海洋公园~
那个香港那里可以跟这个沙巴的比...
门都没有....~
沙巴的海洋公园名为Tengku Abdul Rahman Park..
而里面分了很多部分..其中几个就有
Gaya island, Sapi island, Mamutik island, Manukan island
还有很多部分的名字我不知道
因为不出名~
上面给我名称出的都是几有名一下的
很多人都去过.....

这次我们这群来之香港,马来西亚,还有一半的日本
爱享受,爱玩和比较没有钱的旅行者
我们选择了比较实惠一点的沙巴海洋公园~
一方面很靠近kota kinabalu~
要去simpadan island那边还要搭飞机的~
没钱没钱啦~......

今天的太阳公公特别的好~
给我们一个很棒的太阳~
我们找了一辆船...
带我去sapi island...
听说这个sapi island比较好玩~
果然到达sapi islands.....

阳光与海滩~
超爽~哇哇哇哇~
全部都很像冲下去...
但是我们确很理智的停了下来
因为我们的脚实在是很痛~
痛到没办法跑.....
只是可以乖乖的慢慢一步步走下去~
来一个沙滩跑步一定很爽的~
可惜我们只能慢慢的走~
一路上很多奇特眼光看着我们这些
漂亮,帅气的美少女美少男走路走到这样

Sapi island,
果然水很清澈..
里面又有好多好多的鱼~
可以潜水看鱼~
还有还有这里还有怪物~
那些怪物~还真的大得好可怕~
连我都吓倒了~

原来他们是野生的大大大四脚蛇~
很多人都和它们合照~
不过合照时候要小心哦~
因为这个动物是会咬人的~
还有他的尾巴是会打到人的~
所以就要很小心它的尾巴~


看完了可怕的动物过后~
我们开始潜水~
海里面果然有好多好多的鱼啊....
拿起新买的相机~
乱拍......
拍多多照片去..




起来后,
肚子饿了
我们就在旁边的restorans
吃东西~
吃饱了,各自就玩各自的节目
puisze, ah yan, honey, issac and virus
他们就去玩降落伞~


而我, parry, ah fu,
就在海边里拍拍照
晒晒太阳~



等待全部队友都到齐了
我们再一次潜水去...




玩了好久,
不过5点全部就要起来了
因为这个sapi island是一个无人岛
没有居住的地方,
所以5点全部都要回家去
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
坐船回去了...



真的好不舍得啊~
好想在这里住一晚~
一定很好玩~可惜这里是无人岛
不可以住人的

回到了城市,
肚子又开始饿了...
我们就去了沙巴有名的filipine market
为什么会较菲律宾夜市呢?

<沙巴资料大公开>
菲律宾market,就是一个像pasar malam的地方~
为什么称这个pasar malam菲律宾呢??
原因就是很久很久以前,
那些菲律宾人游泳过来马来西亚沙巴
然后没有事情做就在这个market里面卖东西..
一直卖一直卖,卖久了就有这个名称咯

以上就是传说~因为是我乱乱讲的
有没有根据你们就自己去沙巴看看咯~

在这个market里面
有3个超级....
超级多人,超级多美食,超级的肮脏
因为靠近大海,看到很多排泄物都往海灌
所以好臭..好肮脏啊...
不过看在美食方面就看开点咯~

里面的美食各种各样~
不过对我来说还好啦
就是烧鱼烧海鲜的~
可是对我那些来自香港的朋友
却觉得好特别好好吃..
唯一让我觉得特别的是..他的海鲜都比我们这里吃的大
很大一下哦~
我家这里都没有这样大...


吃饱了,就到处走走
这里还有很多shopping centre,
买一点守信,..
不过我都买给我自己~哈哈
买了一个沙巴的T-shirt....
全部都各买一件~

时间不早了~回去旅馆~
睡觉去~明天一早又要早起
因为我们要去沙巴激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