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3

生BB永远的痛~

时间过得好快,自我生下萱萱后已经9个月!!!
今天是9个月又2个星期!!!
我也开始回忆起当天我生他的感觉

我依然还记得, 医院的冷气是有多么的冷!!!

故事应该要从生他的前一天说起,
日期:22号8月,
一样的早上,一样起床,跑下楼梯上班去,是我每天做的事情,
可是今天不一样,我从楼上跑下楼的时候,
我发觉,我的底裤有湿湿的感觉,
因为怀孕的关系,这些闪尿的问题是普通再不过了!
所以我就没有理会它咯!!!

日期:23号8月2012年,
今天是约好的医院日期....因为我一直觉得差不多要生了,
所以也准备好待产包包!如果去医院要直接进医院也没问题了~

在早上上厕所的时候, 做在马桶的时候,
我那位机灵的老公看了我的内裤一下说:“哪个是什么来的?”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我的内裤然上了透明的液体,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老公就说:“等下去医院一定要跟医生说”~

每回去医院一定会经过麦当劳~
我这次就停在麦当劳吃我们的早餐。 因为医院卖的食物又贵又不好吃~
吃了我的big bread1st我才甘愿去医院做检查.....
我们早上7点就从家出门, 等到看医生的时候已经9点了~

进去看医生的时候,
医生说我的肚子已经过期了~然后说没有床位,叫我等到26日再来,
但因为肚子过期要去照一下宝宝CPR..宝宝心电杆图~
那就去照咯...一次照要15分钟.....
照完后, 那位帮我照肚子的专科医生一看图就说...你应该是有肚子痛了
“你感觉不到吗? ” 医生对我说了后, 我就突然感觉到我的内裤有点wet wet 了

再出来上电梯的时候, 我又再次感觉到我下面又流出东西来了..
这次更多...更加wet了~
我老公就叫我再去找回第一个看我的医生,
跟医生说了我的状况后, 他就叫我躺下床给他检查了....

这时候才是我的恶梦的开始了.....好可怕好可怕~

医生先用鸭嘴放进去我的下面...然后打开鸭嘴
开灯看里面, 再来就是叫我咳几声给他看
东西放在下面已经有够不舒服了,再叫我咳~
我又怕痛又不知道要怎样,就咳..咳..咳..含羞的~
医生直接说我“你这是咳吗?, 大力一点"我只好大力的咳了2声,
医生把东西拿出来后说...你的羊水破了,开了1cm 将.....你知道几时破的吗?
我就说我早上看到有这样, 然后我老公又说是早上meh? 不是昨天早上你已经有这样了meh?
哪个医生一听到是昨天早上到今天早上才来看医生发现到羊水破了
就那边说, 不行了等下细菌感染到baby...你不可以等了...要我直接去”吹生“

我个人是认为如果可以给我等多几个小时,吃个午饭,
哪个医生好像大件事讲,一直说, 不能够等了细菌感染小孩手尾更多~
小孩会有问题的...老公听了更加害怕就直接说进去吹生

天啊!我的午饭

搞来搞去的, 一刻也不能放下的心情, 我终于在下午12点被带去产房等待吹生
先换好医院给衣服, 然后把内衣内裤都开掉,
其他的物品, 手机衣服等的东西都要给老公带走....
全身空空的。 老公不可以进带产房, 老公都要在lobby等待~
哎呀...说将久了我没记录到我是在马大医院产BB 的~UMMM

我在的这家半政府半私人的医院,
环境像私人的,但是态度还是政府的!
这点就是差别咯~

今天生bb的最佳特别的地方就是, 今天的医生或学习医生都是”男" 的~
连护士也是“男”的~ 果然我肚子里的宝贝招男人技术还不错~
招了这么多男的来接她出世.....~

话说如此, 但是毕竟是生孩子,妈妈我的仪态还是比较希望是保密的!
这么多男的再还是会害羞害羞的啦~

从下午7点,给我吃了一餐MCD后, 我的过后的时间都是没有迟到任何的东西了
好饿, 好冷, 也好痛啊!!!!
这全部都一次来。。。 我悲哀啊!! 老公又不在身边这是最不方便的事情了

不过来痛的时候, 我只push 了大大力的5下....
宝宝就成功给我Push 了出来...哈哈哈哈~ 这一点我非常地荣幸
也感觉到宝宝对我这个妈妈不错下.....

一把宝宝生了出来,医生就直接把宝宝往我身上放了过来,
我绝对清醒着的看着我的宝宝, 脐带也没剪,在我身上像虫将一直转来转去的
而且没有哭哦!! 根本就不像电影的宝宝出来的时候会哭~
但这个画面也超好笑的, 宝宝的脐带还在肚子上 , 一条长长的通去下面~哈哈
很讨厌的是这一刻没有被相机拍下,真的超级值得纪念的~

过后医生就问我, ah boy or ah girl...?
我说ah girl...那就把宝宝抱走了, 留下了2个医生继续后面的工作...
这时候才是我的另一个人生最痛的纪录了....
因为今天我遇上了, 男医生又是学习医生来的!!!omg.....

首先医生在我的肚子一直按, 像时间转的一直按, 这样按也按了15分钟
听说是要拿出胎盘, 胎盘出来后,我又很稀奇的想要看是什么样子的
就叫了医生给我看下, 一看...就是一个好大块的红色东西.
我想要动看看的,那个医生直接对我说, 要不要打包你的胎盘...?
我又觉得okay..就说打包吧,就这样我的胎盘被我打包了回家,
还把我家人吓坏了, 为什么冰箱里有一包东西...哈哈哈!!
(这等下一个blog才跟你们说我怎样处理胎盘)

然后医生就开始逢下体了...
逢下体其实也很痛的, 毕竟是生生的肉,对我来说很痛
他下了几次针后,我就大叫很痛, 还好医生很好,直接给我打Painkiller.止痛
在painkiller有效期限,我觉得都没有任何的问题, 随他去弄...
不过他这样一弄就弄了我2个小时,突然另一为医生走进来,就跟他说
 oh no.. not like this... 这位新来的医生就直接操刀下了一手
又把这个转回给刚才那位医生, 2个小时的时间Painkiller 早就没有效了
开始痛了,而且比刚才的还要痛.....这个医生为了不让我喊痛
又给我再打Painkiller....  前前后后我打了2次Painkiller 在下面~

还没有生孩子前,我听已经有生孩子经验的妈妈们说:
“千万不要打Painkiller,对我们女生不好的啊!再痛也要忍下来!“
不过经过我的经验来说:”管他3,7,21! 痛就是要打啦!!!
那个痛,那个酸~ 没有人会懂...当时就只要舒服就好~

经过难熬的2个小时多的缝缝后, 我终于被退出产房了
因为是政府医院,我被推出来后,被parking在路边
我一直跟护士要求打电话给老公, 那些护士好像很忙的这样,都不理我!
这点,让我当时好无助啊, 还好遇见一位先生,跟他借了电话才能够打电话给老公

老公一上来看到我,第一件事情不是对我说“老婆你辛苦了!”
而是对我说“你的脸怎么这样了?”哈哈哈哈
因为在生产过程中,痛到非常失态,我抓到了旁边的氧气筒,氧气筒就往我脸跌了下来
把我的嘴角撞破了,留了血还带肿,瘀青~一大块的在我脸上~
只能说,我好激烈啊!哈哈哈~


以下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脸上已经消了很多~
看看我那张超级double 香肠唇~


政府医院有一样我觉得最不好, 也是我觉得好没有人情味的
那就是一生完后,被推上去住院房,
不给亲戚来探望,而且还把baby推来放在自己的旁边
已经够累了, 还要照顾baby.....
更加不好的是, 刚生出来是不会有人奶的, 护士也不会帮你给宝宝喝奶哦
就直接说。。 给母乳吧...!
Baby哭,我想应该是饿了, 护士就直接走来,把孩子抱来妈妈的身上说,
给宝宝吸着你的母乳,他就不会吵了...
不可否认,刚刚出世3个小孩的baby...就已经会“吸”了~这果然是天籁~
一生下来就会的东西~

因为宝宝是晚上7点多出世,缝缝就用了我2个小时,从产房去到休息房都已经10点多了
已经够累了,肚子又饿,从早上7点吃了东西后,其他的时间都没有吃到了
看到妈妈和爸爸们为了来医院见我和宝宝一下,医院的护士都不准他们进来看我
 这时我真的想骂“他妈的死人医院,看下会死啊”
老公怕我肚子饿, 把食物都放在床边,我那没力气的时刻,想要起床都不能了
这时候宝宝又被推来给自己照顾, 老公又被赶走回家...
我好痛苦和无助啊~
那一晚我根本没有好好的休息到, 休息房里有6张床,6个妈妈,6个新生宝宝
6个轮流的哭,喊,无助,希望有人来帮忙自己....可以说是不孤单
还好,我的宝宝听话,给妈妈我面子没有一直闹脾气,只是给我一点EE..OO而已~

难熬的时间终于让我看见了太阳, 快快的那起手机打电话给老公,
我知道那时候是早上6.30am....
7点将,陆陆续续的有护士医生走来走去了, 开始检查我和宝宝
妈妈的检查就是要检查子宫是不是还有在流血...
这点我非常奇怪, 他们用手动就会知道了~ 可是这样一动真的让我痛到眼泪都出来了
还有还有,一定要妈妈站起来走路去上厕所,没有上厕所小出第一泡尿
绝对不能回家, 我要快快回家,再忍痛也要去上厕所~

宝宝的检查就是打针,第一支预防针,再来就是看宝宝的手手脚脚
皮肤的颜色,有没有大便小便 。
宝宝第一次的大便超恶心的....黑黑的,颜色就像是keyboard黑色的color
而且还超级难抹的~
检查宝宝的力气, 那起了宝宝摔了几下,全部都通过,就可以回家了~

大约8点,护士终于派早餐了, 我终于有得吃了...
面包夹鸡蛋...一杯烧milo.....
我只是吃了面包夹鸡蛋,水就没喝了,因为我知道在生完宝宝后,是不可以喝水的
因为会水肿,为了保持我的身材,我从昨天7点到现在都滴水不沾!!
这一点,我朋友们都说我超级夸张的~

10点,妈妈和老公还有月子婆终于来了,
我请了月子婆做月~(迟点分享月子婆的日子)
我终于可以休息了.....omg....好累啊~

当然后面的日子都是3人行~ 3人一起开创新的未来~
放出第一时刻拍下的宝宝...
真的太累,照片都没有几张而已~好后悔没有多拍几张~
又遇到一位不爱拍照的老公, 照片真的少到可怜~

                                                       一大早被我拍下来的几张照片


 这宝宝出世最让人觉得突出的地方就是那张嘴巴~
因为这张嘴巴真的有够像大人的!哈哈~
全部都说..wow..嘴巴好吸引~
这张是回到家的第一张照片,我放去了facebook...全部都说:
OMG...嘴巴好红啊!!! 哈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我今天的post....这个post..还真的写了我9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