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月子婆的月子生活

目前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月子婆”是什么来的
这可以算是一种行业。 如果你要做这份工作啦
月子婆, 就是在准妈妈生孩子过后进补的一个月里全心全意的照顾准妈妈的工作
而工作还需要包起,照顾新生宝宝, 煮月子餐,洗所有妈妈和宝宝的衣物
可以说是24小时贴身保姆与保镖,保护着准妈妈和新生宝宝一切平安~

月子婆工作时间为28天~
在这28天~月子婆的工作真的是准妈妈的好帮手~
  • 帮我煮3餐, 早餐,午餐,晚餐, 晚餐那份还包了我全家人,可以一起吃,我家人陪了我吃了一个月的月子餐,那个月他们都好补啊
  • 洗衣,晒衣,洗碗, 普通的家务都帮我整理,这点我确的超级棒
  • 煮一大堆的补品,每晚一定都进补~
  • 24小时,煮红枣水~
  • 24小时照顾Baby..冲凉,喂奶,换尿布,衣服等
最重要的是可以让我好好的休息一番~
在做月期间, 我的工作就是吃饱睡觉,看看女儿,再睡觉,再吃,再睡
这就是月子的生活~ 只有28天

不过月期间, 说起来,我都好像失忆了将~我没有什么能够记得 我是怎样过了

我请的月子婆一个月RM3500.00 红包另算RM200.00
再加我妈妈请他帮我们收拾屋子再帖他一个RM500.00 收拾全家人的衣服再煮给家人吃
和扫地抹地一下~

请月子婆的朋友们需要早早订的 , 因为月子婆,在马来西亚人数真的很少
生孩子的人又多, 所以月子婆的行情很好~
刚好我又生在龙年里的宝宝, 价钱更加起了20-30%
如果发觉到自己有了孩子, 在怀孕期间就要开始考虑要不要请月子婆了
或是安排家里的长辈们为自己做月子~
毕竟怀胎10个月休息的只是少少的28天~

月子需要做至少28天, 但其它的海鲜或冷的东西, 最好就去到40天以上~
我个人是爱喝冷水的人, 如果没有记错我超过40天就喝了~
这点我很后悔, 因为导致到自己的身体现在不是很好~因为好像太早喝冷水了~

做月期间,是最好长期可以躺在床上,而且还要不看电视
可惜我, 实在没办法渡过这样难熬的时间, 我都看电视
一天开着电视, 只要我睡醒,就是把电视开着了~
穿袜子,这一定要得咯, 怕脚踩地板冷到~

除了吃传统的补品,我当然也吃下科学补品~
毕竟科学化的时代,做月其实是留传下来的风俗习惯~
 从左边开始:
中药蘇合丸(去风的作用,吃了会一直放屁的早晚一罐)
 白兰氏鸡精(补身, 早晚一罐)
Purtier 鹿胎盘素(就是胎盘,现在最流行的活细胞早晚一粒)

当然还有一大堆中药, 喝养命酒等~

对于我的母奶问题,我在做月期间就断奶了~哈哈
虽然我身材很好有34F(XIXILI 买bra的size)  可是我却没有母乳的
生完孩子的第3天, 我才开始有一少段的母乳
老公很高兴的买了一架breast pump给我pump...


价钱还不错, 也不错用RM350.00 力度可以调~
我也成功了弄出最营养的初乳~
不过这个分量已经是我的最厉害了~ 因为我的母乳不到2个星期
不知道是怎样的,自己越来越少, 少得我都没有感觉胸部重重的~
过后更直接停了, 只有些残留~

这一方面很多生过的妈妈说我好厉害,都没有涨奶痛, 更可以很容易的断奶了
但对我来说还真想喂母乳久一点, 因为可以省奶粉钱啊~奶粉好贵啊~

月子婆anuty来我家和我相处了28天, 当她要走的那一刻, 我还真的很不舍得
毕竟在这28天里, 我们是没有一刻分开过的~
他都陪我聊天, 做月如果自己一个人在家肯定会疯了~
照顾了我的生活起居~ 他走了后真的觉得好不自在~
眼泪都快要漂了出来~

不过我和anuty约定了, 下一次如果再生baby..会再找他帮我做月
现在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 我还真的很想念她的月子餐~
今晚就煮红酒鸡吃吃~ 突然好像要吃!!!

小宝贝在做月期间还真可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