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3

给宝宝的第一个生日蛋糕

每每人家都说,第一个生日是很重要的, 而这回我宝贝第一个生日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为他庆祝, 毕竟他满月的时候,我都没有请客的
不是我省钱不请满月酒席,是因为我觉得请满月酒席我没能够可以好好的吃
因为满月30天,做月照顾需要到45天~

萱萱的满月我就草草的分了一些亲戚朋友们烧鸡,满月礼盒~

我上网找了好多好多生日蛋糕, 最近最流行目前是拉糖蛋糕
就是用糖精弄出很多5花8门的设计, 要什么造型就有什么造型~
这类型的蛋糕其实是拿来摆设比较多,因为真的是不能吃的
糖果的甜就占了蛋糕的70% ~ 能吃的就那30% 而已~
而且那30% 还是很普通的口味, 巧克力or 普通奶油蛋糕
这款糖果设计的蛋糕,可以说什么设计都有~
如果要请客来萱萱一岁生日趴,我应该会order这款蛋糕
因为办趴最重要是“chok" hahah ...萱萱也要有个很”chok"的蛋糕~

另一款我也在考虑的蛋糕就是奶油蛋糕....
当然蛋糕一定都会有奶油..可是这款蛋糕的奶油不是那么一点点而已
而是全部都是奶油油的! 爱吃奶油的人就可以考虑咯
蛋糕程度:奶油50% 蛋糕50% 蛋糕口味比较多, 经个人喜爱~

爱吃奶油的就肯定没问题对于这款蛋糕, 因为奶油真的好多~
全部都是奶油弄出来的造型~
当然造型一定不会比拉糖的这样多, 毕竟奶油是靠手力,一个一个的弄上去的
如果没有搞趴,请几位好朋友家人来庆祝的话,我就会选择这款
好看又能够放入嘴里吃下去~哈哈~

再来就是现在 满多人都会选择的,一人一个蛋糕~
别傻了,当然不是1kg这样大的蛋糕一人一个,是小小个的cup cake...
大多都是一人一个计算的方式, 不用抢也不用说蛋糕被切成不像样~
但这些cupcake 蛋糕, 目前为止,我从来没有听说过:“wahh...好好吃”
可想可知这cupcake是装饰比较多, 吃下去也没什么觉得是蛋糕
蛋糕程度: 80%造型设计20% 放入口里也没有觉得任何的特别~
蛋糕口味就普通那些鸡蛋糕再加点味道, 巧克力,草莓等~
订购Cupcake 也是有分的, 有分大粒9粒-12粒, 看起来的分配会比较好看
小粒的有24粒and 小小粒的有48粒, 当然价钱也不一样咯
平均9-12粒的一粒就要RM5.00.. 差不多买一颗奶油蛋糕了~
那小粒的一粒也要RM3.50买个24粒都差不多100块了~
所以cupcake可以算是蛋糕里又贵又不好吃的~哈哈

当然要选择好吃的蛋糕也是有的...
就那些ScrectRecipit 的蛋糕算是好吃的~
当然他们的设计是不能看人的啦..以好吃来让人家买~
也有些蛋糕店售卖的pandan layer 蛋糕, 没有cream的,
 我个人觉得这款蛋糕是非常Perfect, 吃多也不会腻~

这回我Post蛋糕的解说, 说到我自己和好像很会吃蛋糕这样~
如果认识我久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吃蛋糕的!哈哈
除了Pandan layer 蛋糕或巧克力蛋糕,其它特别的蛋糕“跌打秘书”等的蛋糕
我就会看心情尝试下几口~
当然我也知道蛋糕种类不止我以上写的那几款而已~
还有Cheeesseeeeee.e.e.e.e.e..e Cake 等的~

说到最后到底什么样的蛋糕最适合这次的对岁宝宝萱萱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 因为我对蛋糕是起不了什么样够力的兴趣
但对我朋友而言就不是这样子了,
前天我好有Sophia既然对我说 : Peggy你想要买什么样的蛋糕给萱萱~
这时候我才想起萱萱生日快到了, 而我这位不合格的妈妈既然还在蒙查查~
因此我也知道研究下蛋糕有任何的设计~和好吃的程度~
显然这些蛋糕都不是给我吃的~哈哈, 是给我萱萱摆趴的

听说每个女孩子生日都想要一个这样的蛋糕
 Barbie Cake..芭比娃娃蛋糕
这超出名的, 我想现在2000年后的小孩子都有收过一颗这样的蛋糕
但给我就觉得' 妈妈地”因为我不喜欢芭比娃娃~
本人我小时后是不玩barbie 的~ 因为我一直觉得barbie 晚上的时候会动
然后会爬来我的床Sayang我的头~(omg...这是我个人小时后看太多Chucky恐怖片)

好吧算我这个妈妈好伟大,我打算自己弄一个给萱萱当生日。
以下是弄芭比娃娃蛋糕的方式~
 
看起来好像蛮容易的...但弄起来又是另一回事情了~
更另一个重点是...我是不会做蛋糕的!哈哈哈~

看来还是去买一个就好了~
算我懒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