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什么是lomo?

就我昨天成功买了新lomo相机~好多朋友就问什么是lomo
可象可知很多人对摄影lomo不是很认识~
没关系我就介绍给你们知道下~嘻嘻

“LOMO”这个词在台湾被翻译成“乐摸”,也有人把它译成“裸猫”。我本人觉得“乐摸”更能表达它现在的意义。其实”LOMO”本身指前苏联50年代的一款相机,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的镜头,经由独特弯曲的角度,让它得以日夜兼拍无须闪光,而且对于红、蓝、黄感光特别敏锐,色泽异常鲜艳。

现在“LOMO”是指拍摄时的一种态度,一种随意的拍摄方式,一种反叛传统摄影技术的精神。

LOMO摄影的特点是:随意,想拍就拍,不用在乎光圈,快门,不用追求角度,构图。就算这样拍出的照片暴光过度或模糊不清,只要能达到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就是一个成功的LOMO。

这样的LOMO摄影酷似武侠小说中的独孤九剑,要旨就在“无招胜有招”。也许你偶尔随性乱拍出的照片,带给你震惊的效果,也许是用传统技巧拍摄永远也得不到的。

LOMO摄影的兴起
1993年,几位维也纳学生远赴布拉格,一时兴起买下了当时已经停产的Lc-a相机。用这款相机拍摄出来的效果让他们非常惊喜:鲜艳、快乐、朦胧,这种全新感受让摄影变得如此过瘾。他们把它推荐给身边的艺术青年购买,供不应求,后来索性和俄罗斯的工厂取得联系,成为LOMO的国际代理商了。经过他们的大力宣传,LOMO摄影开始广为人知,逐渐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

现在,LOMO在全球各大城市都有名为「LOMO Society」的组织,总部设于维也纳,虽然拥有全球性的聚会和正式的组织,但可一点也不严肃,LOMO Society的精神是将相机变成一种随身携带的生活观察用具,以一种不拘型式的纪录方式,藉由全球各地LOMO Society,让LOMO人走遍全世界也不寂寞。

LOMO摄影的十大守则
1)随身携带,随时使用———无论白天或黑夜。
2)LOMO是生命的一部分。
3)从屁股那边拍。
4)尽可能地接近你期望中的物体。
5)不要思考。
6)动作要快。
7)你不需要预先知道你会在照片中得到什么。
8)你也不用设想你事后到底拍出什么。
9)随便组合你的照片。
10)不要理会这些规条。